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强市建设

德江枫香溪镇“红+绿”绘就乡村新画卷

2022年03月08日08:41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通讯员 王润薪)“春天赏花,夏天摘果,园区发展的生态产业不仅带来了人气,也鼓了群众的腰包。”踏着春意走进德江县枫香溪镇双坝村,入目皆绿,景色宜人。双坝村党支部书记张连平说,传承红色基因,推动绿色转型,双坝村实现了“黑色”经济到“绿色”经济的跨越转型。

地处德江县东部的枫香溪镇,是一片红色沃土,召开了史称“枫香溪会议”的中共湘鄂西中央分局会议。昔日靠挖煤为生的枫香溪儿女,如今正以“红色基因、绿色生态”为依托,摸索出以“红+绿”双色融合为导向的产业发展模式。

枫香溪镇大力发展生态茶1.2万亩,建立茶叶种植专业合作社9个,带动群众增收。同时,构建“党支部+公司+合作社+农户”的组织方式,推行“以短养长”催生林下经济加速发展。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