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安新区视窗>>贵安动态

贵安新区有序组织学生分批返校

2022年03月08日09:40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 田菊)连日来,贵安新区各入驻高校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基础上,有序组织学生分批返校。

2月26日至27日,贵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陆续迎来返校学生。为保障师生安全返校,学院专门设置学生返校通道,学校大门口的工作人员全程引导返校学生测量体温、扫码、保持安全距离有序入校;并对返校学生进行手部、鞋底、行李等消毒。

贵州民族大学大学城校区2号门前,返校学生严格按照1米以上间隔要求,有序排队出示48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健康码和行程码。据介绍,返校后,学校将统一为省外低风险地区以及14天内有省外低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学生进行一次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后方可有序流动。

为保障学生返校后的正常教学秩序,早在学生返校前,贵安新区各高校就已提前谋划开学安全保卫工作。

贵州电子科技职业学院针对防疫物资准备、学生返校防疫通道设置、校内防疫隔离留观设置、学生公寓安全、食堂商铺卫生、食品物资安全以及供暖设施设备安全等内容,学院领导亲自率队提前进行全面排查,并对存在的安全隐患限时整改到位。

贵州师范大学、贵州理工学院、贵州医科大学等高校精确掌握教职员工、学生及共同生活家庭成员的健康状况、行动轨迹,确保进入校园的师生员工健康。同时,严把校园入口关,提前落实错峰分批返校、校园重点场所消杀、防疫物资配备、疫情防控演练、人员细化管理等方面的措施,确保校园疫情防控到位。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