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紫云视窗>>紫云要闻

紫云:开学第一课 安排给警察蜀黍上

2022年03月07日10:33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时值开学季,为进一步增强学生们的安全保护意识和法制意识,连日来,紫云自治县公安局各乡镇派出所、交警大队联合相关部门一起走进辖区中小学校,为师生们奉上一堂堂生动有趣的法制宣传课。用同学们喜欢的方式、易于接受的方法,让他们在潜移默化中受到陶冶,安全知识得到强化。

宣讲活动现场。

宗地派出所到辖区中小学校开展法制进校园宣传。

宣传中,民警用最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真实案例将校园暴力、防范电信诈骗、道路交通、消防安全、禁毒、食品安全等进行了详细讲解,让学生们进一步了解和规避在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危险行为和安全隐患。同时,通过多媒体课件向全校师生介绍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反恐怖主义法》及电信诈骗、缉枪治爆、黄赌毒、扫黑除恶、校园霸凌等主题的法律常识和预防措施,提醒同学们要自觉抵制各类不良行为和违法行为,提升自我保护意识。

猫营派出所到辖区中小学校开展法制进校园宣传。

格凸河派出所到辖区中小学校开展法制进校园宣传。

截至目前,紫云自治县公安局共深入校园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活动13场次,受教育师生9000余人。通过开展“开学第一课”,营造了良好的“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校园氛围,增强了中、小学生遵纪守法意识和自我防范的安全意识,为构建文明、和谐、安全的校园提供了有力保障。 (图/文 张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