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紫云视窗>>紫云要闻

学习雷锋精神:紫云格凸大道消防救援站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22年03月07日10:28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为大力弘扬“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响应团中央的号召,作为省级青年文明号集体的格凸大道消防救援站在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组织队站青年志愿者深入辖区板当镇养老院开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学雷锋青年志愿服务活动,立足本职本业,积极开展公益劳动、法制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践行为人民服务,吹响传承雷锋精神的集结号。

图为消防员与老人们合影。

暖心问候让孤寡老人感受“子女爱”。紫云县消防救援大队消防救援人员们走进养老院,为老人们送上慰问物资,同时带着抹布、扫把、拖布等卫生工具走进养老院,帮助老人们打扫卫生,给他们营造一个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随后,消防救援人员还与老人们促膝谈心,通过生活趣事排遣老人的孤独,让老人们充分感受到消防救援队伍的关心、关爱,让他们进一步享受来自消防救援队伍特殊的“子女爱”。

图为帮助老人们打扫卫生。

隐患排查让孤寡老人过“舒心日子”。为进一步消除安全隐患,消防救援人员主要对养老院的消防栓是否有水、灭火器是否完整好用、燃气、用电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排查,对存在的隐患进行了整改,并详细为老人们讲解如何安全用水用电、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等。

图为帮助老人们排查灭火器是否损坏。

向孤寡老人讲解消防知识遏制隐患苗头。消防救援人员用通熟易懂的语言向孤寡老人讲解了雷锋乐于助人的光荣事迹,以及如何预防火灾、火灾发生时应该如何逃生、如何拨打“119”电话报警等消防安全常识,呼吁大家将学习到的消防知识运用到生活中去,并把消防知识传递给更多的人。

图为给老人们讲解消防知识。

此次活动不仅为老人带来了温暖,还进一步提升了大队消防救援人员尊老爱幼、乐于助人、甘于奉献、助人的雷锋精神,充分展现了消防救援队伍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担当。(图/文 陈飞)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