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黔东南州视窗>>时政要闻

贵州岑巩:雷锋精神薪火传 志愿服务显担当

2022年03月07日17:12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薪火传。在第59 个“学习雷锋日”到来之际,贵州省岑巩县部分单位、学校和社会志愿服务队分别深入县社会福利中心、岑巩黔东精神病专科医院开展“学雷锋、献爱心”志愿服务活动,自觉做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和践行者,营造传承雷锋精神、倡导志愿服务理念的良好氛围。

“学习雷锋好榜样,放到哪里哪里亮,愿作革命的螺丝钉,集体主义思想放光芒……”

岑巩县第三小学的学生为岑巩县福利中心的入住老人们表演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金钱棍》。唐鹏摄

在岑巩县社会福利中心,岑巩县第三小学的学生为入住老人们表演了《学习雷锋好榜样》舞蹈和岑巩县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金钱棍》。欢乐轻快的旋律、生动活泼的动作、热闹温馨的氛围,不仅让福利院的老人们享受到了难得的视听盛宴,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关爱与温暖,也在孩子们的心中种下了志愿服务的种子,促进形成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高尚道德品质,奋力争当新时代好少年。

志愿者给岑巩福利中心的入住老人发放慰问品。唐鹏摄

“我们以前只在书本上认识了雷锋,学习雷锋无私奉献的精神。”岑巩县第三小学学生杨亚东说,今天来到县福利中心给老人们表演《学习雷锋好榜样》舞蹈 ,给老人们带来了温暖与欢乐,自己也收获了快乐,知道了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需要从小做起,从小事做起。

岑巩县消防救援大队的消防员为岑巩县福利中心的老人们讲解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当天,岑巩团县委、岑巩县总工会、岑巩县消防救援大队、岑巩县第三小学联合在县福利中心开展了“美好生活、志愿黔行”志愿服务献爱心活动,为老人们带去了水果、牛奶、面包等慰问品。消防员还给老人们讲解及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介绍了消防员的常规防护装备及功能作用,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老人们的安全防护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岑巩县消防救援大队的消防员为岑巩县福利中心的老人们现场演示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向敏摄

在岑巩黔东精神病专科医院,岑巩县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联合社会爱心人士,通过共同开展义务清扫活动,引领新时代志愿服务风尚,倡导“人人争做志愿者,用行动践行雷锋精神,用大爱传承雷锋精神”的社会文明新风,营造文明和谐、团结奋进的社会氛围。

在岑巩黔东精神病专科医院,社会爱心人士在给医院擦玻璃,践行雷锋志愿服务精神。

“今天通过参加学习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对雷锋精神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岑巩县社会爱心人士杨晴表示,以后将把雷锋精神落实在日常行动中,力所能及的给社会传播温暖和关爱。(周燕 、宋尧仪)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