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黎平视窗>>时政要闻

黎平县罗里乡:“妇女维权周”巾帼在行动

2022年03月07日16:25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第112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即将来临,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广大妇女、儿童和家庭的法治宣传和维权意识。近日,黎平县罗里乡妇联、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乡司法所联合开展“三·八”维权周系列宣传活动。

该乡利用当天的赶集日,在街上设立宣传服务点,开展法律咨询、妇女维权咨询等服务。志愿者向妇女同胞们发放了《民法典——家庭婚姻篇》《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等法律法规手册及妇女健康知识、家庭教育等宣传资料200余份,提供咨询服务20余人次,帮助广大妇女特别是弱势家庭妇女解决她们最关心的问题,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宣传妇女维权相关法律法规。

同时,还采取线上宣传方式,把《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条文转变为通俗易懂的群众性语言,并通过乡微信公众号、村微信便民服务群、广播等平台扩大宣传范围,宣传效果明显。

“开展妇女维权知识宣传是让辖区女性同胞了解维权方法和渠道,帮助女性同胞排忧解难。”罗里乡妇联专职主席刘琼表示,今后会常态化开展这一类的宣传,从广大妇女的心理健康和精神健康层面入手,促进家庭平安幸福,推动社会和谐稳定。”(李宏君、吴珍玉)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