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安新区视窗>>贵安动态

一切围着项目转 一切奔着落地干

——贵安新区中科电气10万吨锂电池负极材料一体化项目建设见闻

2022年03月07日10:00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3月6日,在贵安新区中科电气10万吨锂电池负极材料一体化项目建设现场,挖掘机、破碎机、铲车、运土车等各类机械高效运转,机器轰鸣声此起彼伏,工人戴着安全帽在各自岗位上忙碌着,现场一派紧张有序的忙碌景象。

去年12月,贵安新区管理委员会与中科电气签约,计划在贵安新区建设年产10万吨锂电池负极材料一体化项目。该项目总用地面积600亩,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项目用地约400亩,投资17亿元,设计年产能为6.5万吨锂电池负极材料,建设周期不超过24个月;二期项目用地约200亩,投资8亿元,设计年产能3.5万吨锂电池负极材料,建设周期不超过18个月。项目建成达产后,将为1600余人提供就业岗位,助推贵安新区锂电池产业升级。

“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奔着落地干。”负责项目场平建设的贵州建工监理咨询有限公司建工监理陆炜说,在贵安新区开发投资有限公司的统筹调度下,项目开工建设以来,建设队伍一直在加紧进行场平土石方挖掘施工,不断加大人力物力的投入,争分夺秒,大干快上,不断抢抓施工进度,春节期间都未停工。据了解,贵安新区中科电气10万吨锂电池负极材料一体化项目土石方工程挖方总量约为76万立方米,挖填方总体平衡。目前,土方开挖、石方开挖、土石回填等工作已完成总进度的90%多,预计整体场平工作将在3月上旬完成。

“我们将紧抓新国发2号文件带来的重大机遇,铆足干劲,加快项目建设步伐,进一步强化各参建方协同配合能力,确保项目高效化、规范化、科学化完成建设,为贵安新区打造新能源产业链奠定好基础。”项目经理吴顺旺说。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梁俊鹏/文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