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云岩视窗>>政务要闻

云岩区工信局:立足企业需求 精准制定贯彻落实措施

2022年03月04日16:50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近期,国务院发布《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国发〔2022〕2号),云岩区工信局高度重视,及时对接省、市出台的配套政策情况,组织全局干部职工研究、讨论学习,同时向辖区工业、大数据企业宣传文件内容,积极向企业征询贯彻落实相关内容的意见和建议。

结合国发〔2022〕2号文件涉及的工业方面的政策,区工信局立足职能职责,从八个方面提出了相关贯彻落实措施,涉及传统产业转型、布局建设产业备份基地、推进特色食品、中药材精深加工产业发展、壮大高水平工程师和高技能人才队伍等方面。

在“推动传统产业全方位、全链条数字化转型”方面,区工信局将聚焦全区医药制造、印刷包装传统产业,制定全区工业产业发展配套专项政策,鼓励企业采用新技术、新设备、新工艺、新材料,实施、扩建一批技改扩能项目,提升质量品牌,实现数字化转型。

在“深入实施数字经济战略,强化科技创新支撑,激活数据要素潜能,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为产业转型升级和数字中国建设探索经验”方面,该局将从优化数字基础设施、培育数据要素市场、强化数据赋能应用等方面加快贯彻落实。在“加快构建以数字经济为引领的现代产业体系”方面,区工信局将从培育完善产业生态,强化重点企业招引、培育壮大本地企业以及构建开放合作体系,加强区域协同发展等方面着手,强化国内外数字经济合作,引进一批国际知名大数据企业。

“国发〔2022〕2号文件擘画了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中的宏伟蓝图,为我们下步工作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我们要牢牢抓住这一重大历史机遇,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力争在云岩发展新征程中贡献力量。”区工信局相关负责人说。(陈贝贝)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