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紫云视窗>>紫云要闻

紫云县消防救援大队“四个见效”确保作战训练安全工作高质量推进

2022年03月04日16:09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部局、总队、支队关于作战训练安全的决策部署,增强全体消防救援人员安全防护意识,提升作战训练安全水平,坚决遏制安全事故风险苗头,确保队伍安全稳定,切实加强队伍安全防事故工作,紫云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开展多项活动夯实作战训练安全工作。

一、召开专题党委会,确保工作落地见效。为推动各项安全工作的落实,紫云县消防救援大队及时召开专题党委会,针对近期队站作战训练安全工作的整体形势进行了研判,进一步再部署、再要求、再强化,从持续强化安全意识、深入开展自查自纠、不断加强火场安全管控、重点加强紧急避险训练等多个方面,切实提升队站作战训练安全水平,并就做好下阶段安全工作作出部署。

二、开展执勤车辆装备隐患大排查,确保整改见效。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切实做好安全防事故工作,队站利用周车场日对执勤车辆装备开展隐患大排查,严格按照“谁管理、谁维护、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作出整改。通过此次大检查,不仅保证了车辆、装备、器材的完整好用,也进一步提高了消防救援人员在救援时攻坚打赢能力,为快速处置各类灾害事故做足了充分准备。

装备检查。

三、组织开展作战训练安全大讨论,确保能力见效。为深刻汲取近期发生作战训练安全事故要求,深入推进作战训练专项整治活动。紫云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全体人员开展作战训练安全大讨论。深入剖析了大队当前作战训练安全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影响和制约作战训练安全的主要因素,并就做好下一阶段工作进行深入细致地交流讨论。讨论活动上,全体人员各抒己见,分别进行发言。通过此次大讨论,进一步的提高了消防救援人员的安全意识,为队伍的安全稳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作战训练安全大讨论。

四、组织进行作战训练安全理论考试,确保意识见效。为切实改进和加强队伍作战训练安全工作,进一步提升消防救援人员识险、避险、处险能力。紫云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全体人员开展作战训练安全理论考试。考试过程中,全体人员态度端正,严守考场纪律,认真答题,真正达到“以考促学,以学促用”的目的。

作战训练安全考试。

下一步,大队将按照上级部署要求,持续开展作战训练安全常态化工作,进一步增强作战训练安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查找能力短板,从严从细推动作战训练安全各项工作,确保队伍高度安全稳定。(图/文陈飞)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