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新闻动态

助企更易 护商更强——

贵阳市以“贵商易”平台强化企业服务

2022年03月04日15:16 |
小字号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要求,释放市场主体活力。近年来贵阳市重点建设的“贵商易”平台,以“助企更易 护商更强”为宗旨,打造“享政策、送服务、提诉求及产业场馆”3+1服务模块,推动生产性服务业与制造业融合发展,让企业办事投资更便捷、更舒心、更满意。

针对企业反映的涉企政策“找不到、看不懂、不会报”等问题,平台推出“政策一键通”服务,将涉企政策申报兑现搬到线上办理,大幅提高企业政策获得感。截至目前,“政策一键通”整体访问次数为64662次,其中政策检索板块使用量为17088次,政策订阅板块使用量为340次,政策兑现访问人数为3302个,访问次数为34561次。

针对生产性服务业发展不足、企业帮手太少等问题,平台不断增强服务能力,按照“把‘我们的复杂’转变为‘企业的简单’”思路,形成服务企业的快速响应机制。目前“贵商易”平台包括“创业服务”“信息服务”等七大类72项市场化服务,确保全链条做好“企业提需求、我们做分解、平台做撮合、机构来响应”的闭环服务。

针对企业诉求渠道多、响应慢、流程繁等问题,平台着力打造企业端的“12345服务模式”,一个窗口提诉求、多个部门联动及时处理企业诉求,形成服务闭环,畅通政企沟通渠道,优化营商环境。组织贵阳贵安565家部门,将1150名政务人员纳入平台管理,7×24小时在线提供咨询、投诉等服务,响应企业诉求,确保企业反映事项1个工作日督办、3个工作日受理、10个工作日处理结束。

针对企业开拓市场能力不足、企业之间配套协作关系不紧密等问题,平台以“两图两池两库”为索引,聚焦补链、强链、延链、扩链工作,打造线上产业场馆,帮助企业拓展市场,做好宣传工作,实现产业链的延伸和完善。自平台上线以来企业用户踊跃登录平台发布信息,已有539家企业在产业场馆发布600余条产品信息,外部浏览量达到500余次,对该模块认可程度逐渐提升。

来源: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官网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