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安新区视窗>>贵安动态

贵安:加快打通大数据科创城发展“动脉”

2022年03月04日08:43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在贵安新区高铁站前加密路网工程现场,大型机械正在吊卸绿化苗木。

3月1日,在贵安新区高铁站前加密路网工程项目现场,工人们忙着铺设人行道、铺设管线、栽行道树,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贵安高铁站前加密路网项目位于贵安新区核心区板块,包括12条城市支路,道路全长约4.8公里,是贵阳大数据科创城规划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

记者在项目代码为H12的道路上看到,道路两侧已经栽好了银杏树,人行道正在做收尾工作,路基已全部完工。

“这里几乎是一天一个样。”施工单位中铁二十四局的项目负责人杨虎虎说,该项目于2021年7月开工,原定工期是12个月,此前因为雨雪天气因素耽误了近一个月时间,而项目又要求在3月底完工,所以工期非常紧张。

为确保项目如期完工,施工方通过提前采购物料、放弃节假日、增加人手、增加机械等方式,赶工期、抢时间。以春节期间为例,施工方主动给工人加了工时费,并改变一月一结的支付方式,采取每日一结、现金支付等方式,最大限度调动工人的积极性。

“目前,整个项目进度已经完成80%以上,接下来项目进入路灯照明、交安、监控、绿化等工程施工阶段,我们有信心按照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要求,在3月底前完工,顺利实现通车。”建设单位贵安建投公司工程管理中心副主任何琪说,本月项目全体人员将对12条道路的设施完善发起冲刺,科学、合理、高效地开展施工。同时,抓重点、克难点、保节点,全面掀起施工建设新高潮,为快速推进贵阳大数据科创城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贵安新区高铁站前加密路网工程的建设,是贵安新区加紧路网建设、为贵阳大数据科创城建设做好城市道路要素保障的一个缩影。在该项目几公里外,贵安新区生态新城高铁及金融城片区配套道路工程、贵安新区综合体四配套道路工程两个项目的施工现场同样如火如荼。

其中,贵安新区生态新城高铁及金融城片区配套道路工程北起天河潭大道、南至寅贡水库、西临金融城、东接百马大道,总长约3.81公里,涉及城市道路7条,主要建设道路工程、给排水工程、电力通信工程、路灯照明工程、交通工程、海绵城市等。该项目于2021年2月开工建设,预计2022年3月底建成通车。

贵安新区综合体四配套道路工程项目位于综合体四、科创城东南侧,总长约2.61公里,涉及道路3条,主要建设道路工程、给排水工程、电气工程、交通工程和海绵城市等。该项目于2021年2月开工建设,预计2022年3月底建成通车。

据介绍,大数据科创城片区规划道路总长62.7公里,目前已建成20.8公里。“3月底前3个约11公里的道路项目将建成通车,届时大数据科创城周边道路将得到进一步完善提升,进一步加速科创城的建设和发展。”贵安新区城乡建设局项目建设管理室负责人王波说,接下来,将严格落实上级有关要求,高质高效、全力推进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打通发展“动脉”,为大数据科创城产业功能区及配套服务区项目建设提供坚强的交通保障。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鹏 陈佳艺/文 石照昌/图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