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文教

贵州黔西市化屋村苗绣技能培训班开班

2022年03月04日10:32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3月4日,笔者从贵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获悉,近日由贵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与贵州黔西市共同组织开展的苗绣技能培训班在化屋村开班。此次培训为期10天,主要围绕苗族刺绣设计产品赏析、苗族文创产品设计实践、剪纸绣技法实践、马尾绣技法实践等课程展开。

贵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武斌儒在开班仪式上表示,今日的化屋村呈现出崭新的面貌,离不开党的正确领导和政策支持,此次培训是一次有意义的合作,对于美好生活的建设起着推动作用。贵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会努力办好此次培训,并建立长效机制进行产业帮扶,利用大学生“三下乡”志愿服务等活动,鼓励学生深入基层进行学习,感受化屋民族艺术的魅力。学院将发挥专业教师的理论和技艺特长,推动产品上升到美育层面,提升产品的艺术价值,让村民“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发挥传统手工艺产品的民族性和现代性,提高村民收入。

开班仪式后,贵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思政教师邹丽作《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专题思政课程培训。化屋村发掘苗绣、蜡染等传统手工艺,拓宽文创产品的市场空间,发展乡村旅游业,走出一条百姓富生态美的乡村振兴道路。贵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系及化屋村学生代表约1000人线上观看直播。(贵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供稿)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