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洞天福地·花海毕节>>时政要闻

毕节市“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

——走进百里杜鹃管理区百纳乡

2022年03月03日17:54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为扎实开展基层普法宣传、法律服务工作,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3月2日,毕节市委政法委、毕节市司法局、市直机关工委等15家单位到毕节市百纳乡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

《民法典》宣传活动走进百纳乡。

在宣讲现场,为了让大家听得懂、学得会、用得上,毕节市法学会理事、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法学副教授左秀柒结合日常工作、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婚姻、家庭、财产、合同、侵权等方面,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案例,生动详细的介绍这本“社会生活百科全书”。

《民法典》宣传活动走进百纳乡。

宣讲结束后,现场还设立了咨询台,大家围拢到法律咨询宣传台,争先恐后的咨询遇到的法律问题,宣传人员认真聆听,一边发放法治宣传资料,一边耐心细致的进行解答。

《民法典》宣传活动走进百纳乡。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20余人次。此次活动极大增强广大干部群众的法治意识,形成了人人遵守宪法,人人维护宪法的良好氛围,为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百纳起到良好促进作用。下一步,百纳乡将继续深入村、学校开展《民法典》宣讲,切实让法治理念深入民心,推进法治建设,助力乡村振兴。(图/文 李光辉)

《民法典》宣传活动走进百纳乡。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