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云岩视窗>>政务要闻

云岩区发改局:抢抓重大政策机遇 推动《意见》落地落实落细

2022年03月03日16:26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国务院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国发〔2022〕2号,以下简称《意见》),连日来,云岩区发改局落实省市区有关工作要求,把握重大历史机遇,推动云岩高质量发展,坚持“三注重”,推动《意见》落地落实落细。

注重学习领会,吃透文件精神。《意见》出台后,区发改局迅速开展了多层次、系统性学习,通过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进行传达学习,组织项目科、产业科、综合科等相关科室进行专题学习,对《意见》内容逐句逐字进行深入解读,确保精准领会。

注重对接联动,争取指导支持。区发改局积极主动与省市相关部门沟通汇报,就如何让《意见》在云岩落地有声、落实有效、实施有序,向上级部门争取更多指导支持。

注重研究谋划,抢抓政策机遇。抓好对《意见》的研究谋划,牵头对文件中涉及云岩区的内容进行了梳理汇总,并对照省《实施意见》制定云岩区责任分解表,结合云岩区实际,梳理出重大政策47项、重大工程项目46项、产业基地3项、改革试点2项、示范区(点)1项,共计99项。

为增强贯彻落实《意见》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区发改局从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学习宣传、强化向上争取、强化责任落实、强化区域合作”五个方面提出了建议,希望通过全力做好抓好政策解读、责任分解、跟踪落实等工作,力争每个项目都能落地建设;加强学习培训和宣传,迅速形成全区总动员、人人齐参与、全面抓落实的浓厚氛围;抓住相关配套文件出台“窗口期”,争取更多项目、资金、配套政策。(陈贝贝)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