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荔波视窗>>荔波新闻

荔波:上好开学第一课,开启美好新学期!

2022年03月03日15:17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近日,荔波县中小学、幼儿园陆续开学,一张张朝气蓬勃的笑脸让校园充满了生机和活力。与此同时,各学校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开学第一课,开启美好新学期。

在荔波县第二小学,记者看到,师生们正在操场上举行“向阳而生,逐梦前行”主题开学典礼,随后组织各班学生观看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牢记嘱托感党恩、勇担使命闯新路》。通过学习,激励全校师生振奋精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投入新学期的工作和学习。

荔波县第二小学校长王德卫说:“开学第一课对学生的教育意义特别大,节目里讲述了一个个动人的真实故事。他们都在勇担使命闯新路,在思想上为孩子们的立志和健康成长把握了方向,激发了同学们学习和生活的热情。”

“今天我观看了开学第一课,其中三头牛的故事对我的感触最为深刻。从此以后,我会努力学习,掌握科学技术,为建设祖国奉献一份自己的力量。”荔波县第二小学学生刘化渊说到。

同样荔波县第二中学也组织学生观看了开学第一课,师生们表示收获颇多,纷纷展现出了新学期的新气象。

“当我看完开学第一课的时候,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吕传汉老师, 他把他的一生都奉献在了教育事业上,我要向他学习,把一件事做到极致。在最后的一百多天里,我要努力学习,顽强拼搏,不负时代不负韶华。”荔波县第二中学学生莫春芷向记者分享到。

为帮助幼儿树立安全意识,荔波县第三幼儿园还开展了2022年春季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的活动,内容涉及交通、消防、食品、疫情防控等课程。课堂上热闹非凡,安全教育在充满趣味的互动中传递给每一位小朋友。(通讯员 蒙喃铌、罗文萱)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