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黎平视窗>>强县建设

项目进行时

匠心质造新高地!黎平县将迎来首个综合教育实践基地

2022年03月03日15:15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2月28日,由黎平县文体广电旅游局牵头,黎平县侗族文化有限公司实施的“黎平县综合教育实践基地”项目正式签约,标志着该县首个综合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将拉开序幕。

据了解,该基地位于高屯街道国家森林公园核心区域飞龙洞景区内,占地面积30亩,将红军桥、天生桥、桂花台茶厂、东风林场连成一片,基地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基础设施、红色教育、劳动教育、国防教育、传统教育、基础训练、生活体验、观光游览等。

为丰富基地内容,在建设时还将植入国防教育、非遗文化等内容,并引进贵州军梦拓展有限公司,为广大师生提供全民国防教育、校园准军事化管理、团队拓展、学生研学等服务。

“该项目对培养少年儿童的劳动意识,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具有重大意义。”黎平县侗族文化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基地建成后,一次性能容纳200至800人,并实行封闭式管理,活化学生的教育形式,促进其劳逸结合、全面发展。

据悉,该项目的建设,不仅有利于提高黎平县的国防教育质量,还通过引导国防教育标杆,引流打造该县又一大旅游亮点,从而实现特色产业升级,助力乡村振兴。(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石含开)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