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开阳视窗>>新闻资讯

开阳县禾丰乡:绿意逢春 千亩菜花迎游客

2022年03月02日16:16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金花翠枝,小桥流水,柳絮蝶飞,水榭楼台,千亩良田群山环抱,清龙河水绕坝而过。开阳县禾丰乡底窝坝像块翠玉镶嵌在秀美禾丰的土地上。

千亩油菜花。开阳宣传部供图

3月的禾丰乡底窝坝千亩油菜花即将进入花期,底窝坝素有“玉水金盆”的美誉,距贵阳市区60公里,距县城开阳28公里,海拔高度900米,年平均气温15.3℃,是生态避暑胜地。2021年底,禾丰乡抓住区位优势,布局底窝坝区“大地艺术”旅游工程,种植底窝坝油菜近千亩,“2022玉水金盆”的字样清晰可见。

逐渐开放的油菜花。开阳宣传部供图

据悉,禾丰乡选种优质油菜品种,即可食用又可开花结籽,兼顾了经济价值和观赏价值,平均亩产值在2000元以上,为群众增收致富提供助力。

河岸一角。开阳宣传部供图

下一步,禾丰乡党委、政府将秉持初心,矢志创新,根据《国务院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文件要求,以乡村产业、文化、生态的振兴为目标,因地制宜走具有禾丰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助推禾丰产业多元化,提升劳动者就业机会和收入水平。围绕旅游度假区“两廊”规划,打造花廊、果廊建设,计划在底窝坝绿道沿线种植桃树。届时不同品种的桃树会在底窝坝争奇斗艳,真是十里桃花,百里飘香。(王邴颋、谭明瑶)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