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安新区视窗>>贵安动态

湖潮乡:推进农村“五治”工作任务 落实到村、落实到户

2022年03月02日08:58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近日,湖潮乡举行2022年农村“五治”工作会,扎实推进治房、治水、治垃圾、治厕、治风“五治”工作。

会上,针对前期农村“五治”工作推进中存在的不足问题,湖潮乡要求各级各部门主动查摆问题,时刻保持攻坚克难的态势,全身心投入农村“五治”工作,强化责任担当和问题整改,形成齐抓共建共管的工作格局。

同时,湖潮乡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目标导向,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积极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充分利用多渠道、多形式的传播方式抓好政策宣传、亮点宣传、典型宣传,着力让农户实现“要我参与”到“我要参与”的意识转变。各级各部门要多形式、多轮次开展“五治”工作的学习培训,推动工作提质增效,强化督查考核,紧盯目标督进度、紧盯项目督质量、紧盯成效督责任,进一步提高“五治”工作业务能力和村级事务管理水平,大力推动“五治”工作任务落实到每一个村、落实到每一个户。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梁俊鹏)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