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荔波视窗>>荔波新闻

荔波县政务服务中心:跨省办证跑出政务服务“加速度”

2022年03月01日16:20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不用两地往返跑,省事多了。”近日,群众莫燕在荔波县政务服务中心办完残疾人证新办后由衷赞叹。

据了解,莫燕远嫁至江苏省徐州市睢宁县,婚后带着患有听力障碍的儿子返回荔波家乡工作至今。现因儿子上特殊学校急需办理残疾证,但户籍却在省外,疫情期间往返两地显然会劳碌奔波,得知荔波县政务中心推行“跨省通办”业务,便抱着试试的想法来到政务大厅“跨省通办”窗口咨询,工作人员的答复让她喜出望外,“2021年7月1日起,残疾证新办、换领、迁移等事项已经实现‘跨省办’了,您准备好这些材料后再拿过来,我们会马上联系江苏省徐州市睢宁县为您申请异地办理,不用来回跑。”

莫燕仅跑了一次大厅,提交一次材料,荔波县政务中心“跨省通办”窗口就会同江苏省徐州市睢宁县残联,通过线上提交材料,线上审核,线下邮寄将《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寄送至群众手中。

莫燕的经历是荔波县政务服务中心聚焦解决群众异地办理“急难愁盼”问题,大力推进“跨省通办”的一个缩影。一直以来,荔波县将“互联网+政务服务”作为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和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通过持续深入探索“跨省通办”业务范围,优化调整“跨省通办”事项,推动各项业务从“能办”向“好办”“智办”转变,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效率,为“跨省通办”赋能扩效。今年以来,荔波县政务中心共计办理“跨省业务”600余件。(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江婷婷)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