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税务局>>基层动态

黔南税务:减“负”加“码”共画助企惠民同心圆

2022年02月28日14:37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新年新气象,奋斗不变向。春节过后,黔南州税务部门的税务干部们带上税收“大礼包”实地走访,收获企业满满好评。各地税务大厅也在捣鼓着“铁营盘”,祈福助力新的一年企业发展“旺”起来,人民生活“火”起来。

税务干部辅导贵州玉湖恵农食品有限公司申报税收优惠。

抓好政策减“负”,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公司在2021年底,因为资金问题,面临很大的压力,幸好长顺税务干部第一时间就给我们宣传讲解、办理享受了制造业缓缴政策,缓缴税款41万余元,并及时为我们办理了增值税即征即退退税手续,先后成功退税7万多元,让我们能够支付原材料购买款和劳工工资,真是解了我们企业燃眉之急,春节后复工复产才能顺利进行。”贵州西奥轻质节能板材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景龙感慨道,“我们西奥能成为行业内的标杆企业,和当地税务部门的帮助密不可分。”

税务干部辅导纳税人办理个税汇算清缴预约业务。

长顺县税务局近期开展重点税源大走访活动,带着政策“大礼包”上门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认真听取企业当前面临的新挑战、新诉求、对税务工作的新建议,收获企业满满好评。

贵州玉湖惠农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农产品销售和中小学营养餐配送工作的小微企业,公司刚成立时罗甸县税务局及时组织税务骨干,上门“一对一”为企业财务人员讲解适用的税收优惠政策、辅导进行网上申报操作,为企业诚信经营、依法纳税扣上了第一粒“税纽扣”。“我们公司上一年度已享受企业所得税减免税款117.59万元,今年企业所得税年度汇算后还可以申请退多缴税款将近7万元,这下可以腾出资金去购买原材料和聘请工人,相信新的一年我们会有更好的发展。”在今年初进行企业走访时,该公司财务黎微欣喜地说道。

税务干部辅导群众办理个税汇算预约。

扛好汇算加“码”,优化服务便民惠民

在平塘办税大厅,自然人赵淼桥在体验预约办税服务后高兴地说:“APP可通过扫脸和指纹进行登录,在使用便捷的同时,也具备很高的安全性,现在推出的预约办理服务也很人性化。”

据悉,需在3月1日至3月15期间办理个税汇算的纳税人可在2月16日至3月15日内的每日6时至22时,通过个税APP预约所需时间段的任意一天进行个税汇算办理。此次预约办理服务实现了办税群体的分批错峰汇算,能有效避免纳税人在汇算初期扎堆办理,进一步提升汇算办理效率,给纳税人带来更便捷的办税服务。同时,针对个税年度汇算存在困难的群众,如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平塘县税务局将在办税服务大厅开设绿色通道,还可以依纳税人申请进行上门辅导,人性化、个性化的便民举措得到群众积极点赞。

长顺县税务局税务干部走访企业问计问需。

在长顺办税大厅,税务人员借着预约汇算的“东风”,进一步推行“掌上办”。业务骨干现场讲解,辅导进厅办事群众下载个人所得税手机APP并指导办理个税汇算预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年度汇算的政策解读和操作辅导力度进一步加强,提前为打好个税汇算关键“战”运好“粮”护好航。

在黔南,各地办税大厅继续积极推出“预约+延时”、网上办、容缺办、承诺办、远程代办、上门办等服务举措,持续提升纳税服务质效,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带给纳税人更好办税体验。(图/文 赵晟霖、邹月成、莫丽春、董峰榕)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