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花溪视窗>>新闻资讯

推动加快形成产业集群 关注民生实事和乡村振兴

花溪区集中开工67个“四化”项目

总投资103.57亿元

2022年02月28日16:36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2月27日,花溪区2022年一季度“四化”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花溪区表面处理产业基地举行。此次共集中开工“四化”项目67个,总投资达103.57亿元。

重点项目是拉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载体、第一引擎。花溪区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借助国发〔2022〕2号文件东风,围绕“四新”主攻“四化”,聚焦“一主一特”产业方向,积极谋划储备了一批投资量大、带动力强的好项目、大项目,并紧盯“签约、开工、建设、竣工、投产、达产”关键环节,不断优化项目建设流程,全力推动工业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

据花溪区发展和改革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一季度新开工的新型工业化项目总投资36.47亿元,包括花溪区表面处理产业基地二期、达沃斯光电产业基地项目、贵阳市花溪区特色食品产业基地等15个项目。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推动花溪区加快形成产业集群,为做大工业经济总量、实现“双千亿”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新型城镇化项目总投资31.42亿元,有花溪区阳光街道2022背街小巷环境综合治理项目、花溪区街道养老服务中心及社区养老服务站项目、小型消防工作站建设项目等26个。项目聚焦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紧盯“一圈两场三改”和农村“五治”,持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农业现代化项目总投资16.08亿元,包括花溪区食用菌保育扩繁及林下食用菌产业发展项目、花溪区农村风貌整治项目、花溪区青岩水厂扩建及管网延伸工程等20个。通过这些项目的建设,将不断完善农业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搭建现代山地特色农业产业体系,让农业成为更有奔头的产业、农民成为更有吸引力的职业、农村成为更宜居宜业的乐园。

旅游是花溪的一张靓丽名片。当天,在青岩分会场,贵州花溪国际山地运动文化旅游度假区项目开工仪式也同步举行。

据悉,此次集中开工旅游产业化项目6个,总投资19.6亿元,将不断完善花溪的旅游基础设施,丰富旅游产业业态,延长旅游产业链条,提升服务质量,让花溪的旅游品牌更加响亮,“秀美花溪”颜值更高、气质更佳、魅力更足。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詹燕)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