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修文视窗>>时政要闻

中国共产党修文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2年02月28日11:15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2月25日,中国共产党修文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六次全会和十一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谱写新时代“强省会”修文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大会现场。

会议指出,要全面总结工作成绩,坚定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信心决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坚强领导下,十二届县委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了显著成效。五年来,“不敢腐”的震慑持续加大,“不能腐”的笼子持续扎牢,“不想腐”的自觉持续增强,全县党风政风向上向好,党心民心更加凝聚,政治生态更加清明。2021年,县委大力弘扬自我革命精神,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始终聚焦全县发展中心大局,在做到“两个维护”上彰显政治担当,在深化思想建设上提升政治自觉,在抓实作风建设上淬炼政治毅力,在惩贪治腐上坚持铁腕整治,在强化组织建设上坚持强基固本,为持续巩固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的政治生态贡献纪检监察力量。

参会县领导。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总体形势,增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认清反腐败斗争的新形势,重视发生在修文的新问题,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做到“四心”“四事”“四干”。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只有进行时”的韧劲、“没有完成时” 的坚毅,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为“强省会”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会议要求,要持续优化政治生态,为谱写新时代“强省会”修文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做到聚焦“对党忠诚”“中心大局”和“工作成效”,抓好政治监督;聚焦群众满意,紧盯民生政策、民生项目、民生诉求,抓好民主监督;聚焦打击惩治重点领域的腐败、关键少数的腐败、群众身边的腐败,抓好纪律监督;聚焦“庸、懒、散、软、浮、推”六大顽疾,抓好作风监督;聚焦履行好“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一岗双责”,抓好责任监督;聚焦常态长效,一体推进“三不腐”,运用好“四种形态”,落实好“三个区分开来”,抓好机制监督,做到反腐无禁区、监督全覆盖、惩治零容忍,着力建设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的政治生态。

参会人员。

会议强调,“打铁必须自身硬”,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充分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筑牢政治忠诚,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时刻在思想上锤炼自己,在行动上校正自己,在方法上充实自己。要强化理论武装,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更加注重监督实效,切实为基层减轻负担。要永葆清正廉洁,将党规党纪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同时要加强自我监督,自觉接受外界监督,不负党和人民重托,炼就“金刚钻”,揽好“瓷器活”。

会上,县纪委常委会作题为《用好历史经验 强化自我革命 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保障“强省会”行动落实见效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的工作报告,回顾总结2021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号召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纪委市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用好历史经验,强化自我革命,拼搏创新、勇毅前行,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全会对《用好历史经验 强化自我革命 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保障“强省会”行动落实见效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的工作报告进行分组讨论并审议通过;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修文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文/图 文俊入)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