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新闻动态

全力以赴 勇于突破 奋力实现翻番式增长

2022年02月28日14:47 |
小字号

2月24日,贵州省高成长企业培育工作专班召开工作会议,传达农产品(食品)深加工高成长企业推进会精神,安排部署2022年高成长培育重点任务。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汪家强主持会议,贵州省有关单位、金融机构、协会、“16+1”高成长企业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指出,在省委、省政府高位推动下,16家高成长企业在产值增长、产能提升、产销拓展、品质建设、企业管理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蓝绍敏副书记讲话精神为2022年高成长企业培育工作指明了方向,明晰了思路。

会议强调,要全力以赴、勇于突破,抓好各项工作落地落实,推动2022年高成长企业培育实现“翻番式增长”既定目标。一是围绕突出问题,着力补齐发展短板。坚持高点定位、奋力挑战极限,要在要素保障、跟踪服务、破解难题方面补齐短板。二是围绕“三项对接”,推进重点任务落地落实。进一步解放思想、压实责任、转变作风,扎实推进重点工作任务,持续强化科技对接、金融对接、政策兑现。三是围绕质量、创新、市场,搞好生产经营管理。遵循市场化发展规律,以企业为主体,全力做好质量、创新、市场等生产经营管理。四是围绕龙头引领,推动加工联合体培育。加力培育农业产业化联合体,通过打造农产品加工联合体做大产业集群、做细分工协作、做优发展路径,打造农业龙头企业“联合舰队”。五是围绕激励、竞争、淘汰原则,做好“梯度培育”。制定培育目标、明确重点任务、落实工作责任,形成省市联动、梯度培育的工作格局。

来源: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官网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