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六盘水视窗>>新闻快讯

开启实现梦想的新征程

——六盘水市两会精神在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2022年02月25日08:37 |
小字号

连日来,全市广大干部群众通过各种渠道收听收看市两会盛况,热议两会精神。大家一致认为,市两会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是对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的细化实化,是全市上下集体智慧的结晶,承载着全市人民对幸福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将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团结奋斗、真抓实干,在为人民幸福而奋斗的实践中收获属于自己的幸福,在实现幸福六盘水美好愿景的新征程上成就自己的梦想。

“工业经济是六盘水立足之本,我们要坚持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市发改委政策法规科(政务服务科)科长陈楠表示,将进一步加大统筹力度,编制全市锂电产业发展战略规划,按照锂资源开采、选冶、加工,电池制造、新能源汽车生产和充电桩建设等全产业链进行建链、强链、补链,差异化布局,实现错位发展,并积极争取省政府支持,补足项目短板,推动锂盐项目、锂黏土矿提取碳酸锂等项目早日落地见效。

市妇幼保健院(市儿童医院)妇二科主任董慧表示,要大力发展妇幼健康事业,推动妇幼保健院提质扩容,加大对妇幼业务用房的投入;强化人才引进,完善减少人才流失的政策保障措施;积极争取项目资金支持,提高医疗技术水平,提升妇幼健康服务能力。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大力实施教育卫生整体水平‘双提升’攻坚行动计划,为我们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六盘水职院生物工程系主任施兴凤表示,通过大力发展高等职业教育,提高市内高校服务“四新”“四化”的科技创新能力,支持市内高校设置“专职科研岗位”,将科研岗位的人权事权下放到高校,加大引进和培养科技创新人才工作力度,支持企业创新平台与市内高校开展深度合作,走好“产学研用”发展道路,加快提升全市科技创新能力。

“市两会的召开,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对于未来的发展,我们更加信心百倍。”盘州市普古乡党委副书记、乡长蒋海琳说,将深学笃用市两会精神,带领普古乡2.7万余群众真抓实干、砥砺奋进,推动普古中部片区6个村发展好精品水果采摘和烤烟产业,西部5个村大力发展林下经济,东部8个村以娘娘山景区为龙头发展农旅产业,让绿水青山变金山银山,为幸福六盘水建设贡献普古力量。

“我们要贯彻落实市两会精神,用奋斗成就梦想、以实干赢得幸福。”水城区发改局党组书记、局长曹思义表示,前进的方向已经确定、发展的蓝图已经绘制,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结合发改工作实际,结合新国发2号文件抓好市两会精神宣传、贯彻和落实。要突出项目谋划、做好向上争资,紧盯政策“风向标”、抓好项目谋划,打好争资争项“主动仗”。要加强投资管理、提高投资效益,建立健全项目决策和组织实施机制,持续规范政府投资管理。要加强粮食和物资储备管理,抓好保供稳价、夯实保障基础,提高价格监管水平,保护种粮农民和消费者合法权益,保障国家粮食安全。

“这次市两会,明确了今后五年的发展思路和2022年的具体工作。”钟山区发改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卉表示,要抢抓新国发2号文件的政策机遇,重点围绕文件提出的交通、水利、基础设施、生态环保、产业项目、新能源等领域精准谋划项目,建立专项项目库,为争取各领域相关上级资金支持奠定基础。要大力提升能源优势产业,进一步释放优质煤炭产能,利用好太阳能、风能、煤层气资源等,有序开发、大力发展并合理利用好清洁能源。(本报记者 宋 迪 张 兰 孔盘龙 唐 平)

来源:六盘水日报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