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卫体

贵州省相关部门印发方案——

支持妇幼保健机构 进行薪酬制度改革

2022年02月25日09:16 | 来源:贵阳晚报
小字号

本报讯 近日,贵州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印发《贵州省妇幼保健机构机制创新工作推进方案》,允许我省有条件的妇幼保健机构既实行财政保障政策,又落实“允许医疗卫生机构突破现行事业单位工资调控水平,允许医疗服务收入扣除成本并按规定提取各项基金后主要用于人员激励”的两个允许要求,推动妇幼保健机构医务人员薪酬达到合理水平。

据悉,此次机构机制创新工作推进范围为国家试点和有条件的市级妇幼保健机构,所有县(市、区、特区)妇幼保健机构。支持其在薪酬水平、薪酬结构、资金来源、考核评价等方面进行探索,持续推动妇幼保健机构机制创新,加快建立保障与激励相结合的运行新机制。

据了解,此次妇幼保健机构机制创新工作分启动、实施和评估三个阶段实施。省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将为全省各妇幼保健机构提供政策支持和指导,开展督导评估。市、县两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将充分发挥医改领导小组牵头作用,结合推进深化医改工作,成立工作专班,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明确内容、时间节点、推进步骤和责任部门等工作。 (任洪召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梅)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