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洞天福地·花海毕节>>社会传真

爱心企业资助贵州纳雍“一户三桃李”圆梦

2022年02月25日17:32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2022年2月23日,贵州省纳雍县乐治镇高枧社区刘军家一家、高枧社区干部与代送助学金的张皓(左四)合影。

2月23日,雪后初霁的贵州纳雍乍暧还寒,乐治镇高枧社区的刘军一家,却因收到第一太平戴维斯珠海公司的15060元助学金而温暖如春。

2021年,刘军家三个孩子同时考上大学(老大刘丽被天津理工大学录取、老二刘志华被西安科技大学录取,老三刘志祥被上海东华大学录取)。当历史罕见的“一户三桃李”故事在当地传为佳话时,刘军夫妇却喜忧参半,喜的是三个孩子同时跃出“农门”,迈出了走出大山的第一步;忧的是三个孩子大学期间的各种费用从何而来。因为他们家平时就靠零散的泥水工维持生活,收入较低且不稳定,家中还有老母亲需要赡养照顾,面对三个孩子同时考上大学后的大额费用,刘军夫妇一筹莫展。

广东省粤黔协作工作队毕节工作组成员张皓得知上述情况后,多次前往刘军家实地探访,详细了解其家庭实际困难和孩子们在校学习生活情况,并积极对接国际知名专业服务机构第一太平戴维斯(Savills)旗下的珠海公司发动公司全体员工募捐善款,资助刘丽、刘志华、刘志祥三姐弟完成学业(若本科毕业后继续深造则资助继续,直到工作为止),一道暖意融融的爱心曙光从粤港澳大湾区架到了云贵山区。

第一太平戴维斯珠海公司的雪中送炭,不仅为姐弟三人顺利完成学业提供了保障,减轻其家庭经济压力,也激励了孩子们奋发图强,学会感恩的信心。“我们三姐弟同时考上大学,家里经济负担非常大,在张皓叔叔的牵线搭桥下,得到第一太平戴维斯珠海公司的资助,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以后我们会好好学习,待学业有成后,感恩父母、回馈社会,把张叔叔和第一太平戴维斯给予我们的爱传递下去。”刘志华说。

这一善举不仅激励了姐弟三人,还感动了社区干部,为表达谢意,姐弟三人亲手为该公司写了感谢信,高枧社区为该公司回赠了锦旗,上书“大爱无疆真情在,无私帮扶助栋梁”。(图/文 杨英、翟华兰)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