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黔东南州视窗>>时政要闻

黔东南州“四强化”推动规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取得成效

2022年02月25日14:24 |
小字号

近期以来,按照省州工作部署要求,州工信系统通过“强化动员、强化服务、强化保障、强化督导”,助力规上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取得良好成效,为力争工业经济一季度“开门稳”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强动员。1月24日和1月27日,围绕“能不停产就不停产,复工复产时间能往前赶就往前赶”的工作要求,动员全系统干部先后两次对规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计划进行全面动员和摸排。通过努力,全州春节期间连续生产企业50户,较去年同期多11户,2月7日节后上班第一天复工复产率达到60%,较去年同期高14个百分点。

强服务。建立重点企业复工复产挂帮工作机制,州级重点挂帮56户亿元企业,县级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进行责任分解,每一户企业明确复工复产总负责人、具体负责人和联络员,确保责任到县到人,为规上企业开展“一对一”服务。

强保障。成立春节假期持续生产工业企业要素保障工作专班,强化对50户持续生产企业春节期间的用电、用气、运输保障,确保连续生产企业开足马力生产。1月份全州工业用电量5.9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4.5%,高于全省工业用电增速13.2个百分点。

强督导。节后上班第一天,州级组成9个督导帮扶组,第一时间深入各县(市)开展复工复产督导帮扶;各县(市)认真落实挂帮工作机制,挂帮干部点对点开展企业帮扶。对各县(市)复工复产进度,采取“日调度日通报”的工作机制,将压力层层传导,将服务层层落实。截至2月10日,黔东南州328户在库规上工业企业中,具备复工复产条件的304户规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率达到100%,提前10天完成省工信厅复工复产计划安排。(陈果、李彪、李翠)

来源:黔东南日报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