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社会传真

碧江开展高素质农民 培育跟踪服务活动

2022年02月25日09:26 |
小字号

本报讯(邱琼) 为进一步巩固高素质农民培育成效,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连日来,碧江区农业农村局农广校对2021年培育的180名高素质农民开展电话、微信、实地指导等多种形式的后续跟踪服务。

碧江区农业农村局组织30余名农业经理人、领军人才、乡村振兴示范站负责人,先后参观考察了坝黄镇农林科技孵化器、和平乡生态农场、遥山沟等规模化农业产业园区,每到一处,学员们听讲解、观现场、提问题、找差距、取经验,与当地农业专家热烈互动。

了解到宋家坝村高素质农民席光达在培训后想发展林下养殖山鸡,高级兽医师田新平为其作林下养殖场地规划、育雏技术培训。鼓励他到当地政府争取项目支持,创办家庭农场,发展林下养殖产业。

柑子冲村村委委员刘超,参加了高素质农民乡村治理及社会事业发展带头人培训后,一心想为村里做点实事。碧江区农业农村局农经站站长、高级经济师付玉容与柑子冲村村委一行实地查看了高粱田附近荒山,指导刘超积极申报油茶种植、乡村康养项目,走农旅一体化发展之路,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据了解,跟踪服务是高素质农民培育的重要环节,集中培训结束后,还要开展为期一年的跟踪服务。碧江区农业农村局按照“关键农时、学员需求、跟踪培育”的要求,采取相对集中或上门服务相结合的方式对2021年度参加培训的农民学员有序推进跟踪服务,及时了解学员的发展状况和技术需求,加强交流学习,拓宽学员视野,有效提升了高素质农民专业素养和自我发展能力。

来源:铜仁日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