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六盘水视窗>>新闻快讯

冰雪旅游

这个冬天,“凉都”成“热搜”

2022年02月24日08:28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 屠琪)近日,记者从六盘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获悉,据携程春节数据显示,六盘水市入选“虎年春节最火爆滑雪目的地”,各滑雪景区搜索热度同比去年大幅提高,冰雪旅游已成为今年六盘水冬季旅游时尚玩法。

据了解,2022年六盘水市冬季旅游谋划早、启动早,冬季旅游市场整体呈现出旅游接待与营收平稳增长的良好态势。春节期间,在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通过开展“我是凉都推介官第一季”全民抖音大赛等方式,在贵阳、毕节等城市宣传六盘水市冬季旅游滑雪产品,加之今年春节恰逢第二十四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在北京举行,进一步带动游客的滑雪热情高涨。

六盘水是北纬26度以南拥有冰雪美景的城市,冬季冰雪覆盖可达3个月以上,在雄奇险峻的乌蒙山脉“助攻”下,六盘水成功打造了3个北纬26度以南、世界上纬度最低的天然滑雪场——“冰雪童话”梅花山国际滑雪场、“林海雪原”玉舍雪山滑雪场、“云上雪野”乌蒙滑雪场。

近年来,六盘水抢抓国家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战略机遇,将气候海拔优势与冰雪资源相结合,积极发展冰雪休闲等产品体系,打造以冬季自然风光和冰雪体育运动为特色的冬季体育旅游,逐渐形成“南国冰雪城”的独特城市品牌。

作为贵州冰雪运动和冰雪旅游产业发展的开拓者,六盘水还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围绕“吃、住、行、游、购、娱”,整合其他旅游产品,进一步丰富雪场相关旅游路线和业态,提升旅游品质,初步形成六盘水市冰雪产业聚集区。目前,3个平均海拔2400米的滑雪场总规模约63.77万平方米,每日能同时容纳约1.5万人滑雪,日最大接待量约3万人次。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借着北京冬奥会的“东风”,六盘水充分发挥“滑雪+温泉”冬季产品优势,整合全市3个滑雪场和6个温泉景区的业态、酒店及民宿,制定1日游至3日游精品旅游线路9条,推出自驾畅游和全域尊享2类10种冬季套餐产品;联合贵州省大学生联合会和共青团六盘水市委,组织省内9个市(州)17个重点高校团委负责人及学生代表30余人,开展“贵州省高校助力冬奥会冰雪体验行”活动;各滑雪景区不断推出系列浪漫冰雪嘉年华、迷你冬奥会、夜场滑雪等精彩活动,深受游客的欢迎和喜爱。

据初步统计,仅春节长假期间,六盘水市滑雪场累计接待游客近4.7万人次,全市温泉景区累计接待游客近3.9万人次。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