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洞天福地·花海毕节>>时政要闻

织金县纪委监委:全方位推进党风廉政警示教育

2022年02月24日09:46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织金县纪委监委积极探索廉政教育方法举措,围绕警示教育基地、廉政电视栏目、警示《忏悔录》、警示教育片、庭审旁听、职务犯罪讲座、家规家训家风建设等载体,常抓不懈,持续推进全县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工作融会贯通。

该县从“守正立德、严管立威、以案立警、自鉴自戒”4个内容着手建成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并持续分批分期组织全县干部观展,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并联合县融媒体中心开设了廉政电视访谈节目《清廉织金》,有针对性地开展电视访谈,进一步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选取近年来全县查处的各个层面违纪违法党员干部典型案例,汇编成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读本《忏悔录》,并拍摄专题警示教育片,不断增强是非面前的辨别能力、诱惑面前的自控能力。

同时,与该县人民法院协调开展职务犯罪庭审旁听制度,选择较为典型的职务犯罪案件,根据发案领域具体情况,有针对性地安排相关人员参加旁听,让党员干部“身临其境”接受教育警示。由县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结合所联系的单位、行业系统以及受众实际,组织开设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课,以身边人、身边事进行以案说法,让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宗旨。

此外,还持续开展“讲家风故事”“晒家规家训”等活动,传承家庭教育中和谐、孝道、劝学、劝善、勤俭、廉洁等传统文化精髓,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带头“立家规、传家训、树家风”,以好家风促进好作风养成,探索实现廉政文化建设的可持续性。 (王勇)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