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荔波视窗>>荔波新闻

荔波县检察院

开展公益诉讼取证快速检测技术培训

2022年02月24日09:54 |
小字号

为进一步推动“稳规模、重质量、讲效果、出亮点”工作目标落地,深入推进荔波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近日,荔波县人民检察院结合荔波县公益诉讼重点领域生态环境资源保护和食品药品安全,投入近30万元购买了检察公益诉讼取证快速检测设备,开展公益诉讼取证快速检测技术培训学习提升办案能力。

在培训中,荔波县检察院第一检察部未检部门、第二检察部全体干警全程参与公益诉讼快速取证检测魔方使用检测技术培训,由提供设备的公司对公益诉讼取证勘验箱公益魔方的使用进行现场演示面授讲解,并通过现场采样米粉、面条、豆腐等食品进行现场检测操作,现场演示如何快速检测的规范操作流程过程和获得检测结果,解答公益诉讼现场取证技术难点问题。

通过此次培训,使干警们了解了快检设备公益魔方的基本功能,并进行了检测实际操作,初步掌握公益诉讼魔方的使用方法和检测技能。通过学习运用科学技术手段不断提升干警公益诉讼线索发现和办案能力水平,深耕生态环境资源和食品药品安全重点领域,全面推进“4+1+N”检察公益诉讼,不断提升公益诉讼办案规范,保证办案质量,为该院开展公益诉讼打下坚实的基础。(王廷贵、罗光池)

来源:黔南日报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