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安顺经济技术开发区

经开区:抢抓有利时机 千亩玫瑰开种

2022年02月24日16:29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2月23日,随着气温回升,为春耕备耕提供了良好的气候条件。在经开区幺铺镇羊场村十里荷廊,千亩玫瑰花也正在如火如荼的种植当中。

经开区:抢抓有利时机 千亩玫瑰开种。

在经开区幺铺镇羊场村十里荷廊的千亩玫瑰种植基地内,工人们有的覆膜、有的打孔,一株株玫瑰苗被分拣种植下去。十里荷廊玫瑰花种植项目是由经开区人和园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在十里荷廊原有的基础上组织实施,规划1000余亩土地进行玫瑰的种植,致力于打造集生产、加工、销售、旅游为一体的玫瑰花基地。

人和园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车广福:“我们公司今年新增加了一千余亩的食用玫瑰,这个玫瑰花具有食用性及观赏性,为我们十里荷廊增加旅游景点的同时也为我们食品厂提供了原材料,同时也增加了当地的经济收入。”

经开区:抢抓有利时机 千亩玫瑰开种。

玫瑰花属于蔷薇科,每年花期只有一次。玫瑰作为经济作物时,其花朵主要用于食品及提炼香精玫瑰油,玫瑰油应用于化妆品、食品、精细化工等工业。

技术指导徐驿:“我们目前种植的是大马士革玫瑰,它可以提取精油、纯露,我们重要是作为玫瑰花的酵素肽,它对人体的一个功能性是相当好的功能性食品,目前已经规划好的是玫瑰花酵素肽的醋、玫瑰花红酒、玫瑰花的破壁粉这几个项目,所以这一片它的效益相当好,这个东西将带动本地很多的农户,而且产生的效益相当好。”

据了解,目前已经完成70%的种植面积。工人们正在加快进度,确保在3月20日前完成100万多株玫瑰苗的种植。(图/文 陈荣庆、衡亮)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