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黔东南州视窗>>聚焦黔东南

黄平县白水寨村:千亩果园管护忙

2022年02月24日09:43 |
小字号

初春,正是经果林管护时节,在黄平县旧州镇白水寨村千亩精品李子种植基地,随处都能见到果农们忙碌的身影。

2月18日,白水寨村果农杨忠胜,一早就在自家果园里和妻子一道忙着给果树进行拉枝、修剪。

“开花之前管理好果树,到了夏天才能有个好收成。”48岁的杨忠胜,有着20多年的李子种植经验,“以前就自己凭感觉瞎种,管护技术跟不上,果子个头小、品质差,卖不上价。这几年,政府邀请农业技术专家给大家传授果农培训种植技术,介绍我们种植最新的优良果李,这不仅产量上去了,销路也不用愁嘞!”

去年,杨忠胜家的果园收获2000公斤李子,纯收入近5万元。

干部送技术,党员带头种,白水寨村村民在不断学习中,管护技术不断提升,家庭收入也逐年增加。

白水寨村位于旧州镇北部,距旧州镇6公里,土壤肥沃,交通便利。近年来,该村以精品李子种植为主导产业,引导村民种植早黄李、脆红李、半边红、五月脆、八月脆、空壳李等多个品种的李子树,并依托果林发展林下养蜂、养鸡、精品蔬菜种植等产业,初具规模。

村支书张金华介绍,该村有20余年的李子种植历史。近年来,白水寨村整合资源,通过“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模式,以岩上组精品李子基地为中心,全村种植李子面积约1300余亩,辐射带动周边230余户村民种植李子树,户均增收2万元。目前,该村大部分老旧果园已完成品种的更新换代,现大部分已进入挂果期,今年有望又有一个好收成。(王珺、张玉良)

来源:黔东南日报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