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旅游资讯

温泉旅游

铜仁:人间瑶池好“泡汤”

2022年02月24日09:08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最近气温低,带上一家人来泡温泉,安逸得很。”2月19日,寒风凛冽,石阡佛顶山温泉小镇里,掩映在绿植间的温泉泡池升腾着雾气,沐浴汤池、与泉为友,从贵阳来的游客陈兰感到无比惬意。

“去年温泉小镇接待游客近30万人次。”佛顶山温泉小镇项目总监张进说,温泉小镇还推出了以红色中草药为基底的贵州特色“酸汤”泡池等项目,“春节期间,我们的DIY手工灯笼、超凡欢迎派对等趣味游戏及系列优惠活动,都受到消费者好评。”

地处黔湘渝三省市结合部的铜仁市,不仅山川秀美、风光旖旎,还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热资源,目前,该市已发现天然出露地热点超20处。

按照“山地旅游+温泉康养”总体定位,铜仁市将大自然赋予的美妙转化为发展优势,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春踏青赏花、夏纳凉度假、秋采摘体验、冬览雪泡泉”为支撑的精品旅游线路,推出以石阡夜郎古温泉为代表的康养旅游产品8个。

为推进温泉资源与大生态、大健康、大旅游深度融合,丰富产业发展业态,延长温泉产业链,与商务、健康、保健、休闲和度假等功能融合,铜仁市走“温泉+”特色产业融合发展之路,按照“市级抓龙头品牌、区县抓精品景区、乡镇抓特色亮点”发展模式,石阡、印江、思南、沿河、江口等县抢抓发展机遇,在温泉文化上下足功夫。

漫步思南九天温泉,林荫小道上不时传来游客的欢笑声。2014年,集休闲、观光、餐饮、疗养、沐浴、康体、会议、文化娱乐、度假酒店、度假别墅等为一体的思南九天温泉开门迎客,不断释放地热资源优势,为思南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动力。

随着温泉旅游热度不断上升,铜仁市按照旅游度假区“能够满足游客休憩、康体、运动、益智、娱乐等休闲需求”突出山地森林、温泉康养、乡村田园度假资源禀赋,强规划引领,加大度假酒店建设及环境整治等,实施旅游度假区提质计划,着力将江口太平河温泉小镇、石阡佛顶山温泉小镇、思南九天温泉打造为以“温泉养”为主题的省级旅游度假区。

“以石阡温泉作为全市温泉旅游产业发展示范化标准为引领,推进碧江九龙洞温泉、思南九天温泉、思南兽王山温泉、沿河思州温泉、石阡佛顶山温泉小镇等温泉产业提质提档,形成温泉旅游产业集群。”不断提升的旅游服务质量和不断丰富的旅游业态等,让铜仁市斩获“中国最美生态康养旅游名城”的美誉。(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江佳佳)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