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旅游资讯

观花旅游

毕节,不一样的“花花世界”

2022年02月24日09:03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孟春时节,一场寒潮席卷贵州西北,飞舞的白雪让大美山川一片银装素裹。然而,在纳雍县,寒冷并没有挡住春天的脚步。纳雍河畔,金灿灿的油菜花已然绽放,引来众多旅游摄影爱好者,河畔的农家乐也跟着火了起来。

一花引领,百花争春。在总溪河畔,万亩樱桃林正为樱桃花绽放积蓄力量,一朵朵花骨朵悄然站上枝头,似乎在等待春风一声令下,它们便以最美的姿态绽放。待到樱桃花烂漫时,成千上万的游客将涌进总溪河,看满山花白如雪,领略春之韵味。若是沿着总溪河往下,车行10多公里就到了九洞天景区,这里也是一片樱桃花的世界,游客如果赏花累了,还可以泛舟九洞天,领略洞天相连的梦幻世界,忘却尘世的烦忧。

当樱桃花告别春天,花中西施杜鹃就该闪亮登场了。3月中旬,拥有地球彩带美誉的5A级景区百里杜鹃的高山杜鹃开始迎风绽放,多彩杜鹃花沿着山势蜿蜒,竭尽所能装扮着春天的山峦。徜徉于杜鹃花海,邂逅春天美丽浪漫。在百里杜鹃,游客除了赏花,还可以纵马驰骋草原,在奢香军营山地公园,可以观看彝族古军事活动展示,体验现代山地体育运动,再泡泡温泉,一天的疲惫随之消散。游客在路上还能品尝多种别具特色的美食,欣赏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演出。

花的脚步随着季节跳跃奔跑,跑到9月的阿西里西景区,紫色的韭菜花梦幻般绽放。一朵朵、一簇簇,就像紫色的星星,洒落这空旷的原野。这里有10余万亩野生韭菜,是世界上最大面积的连片野生韭菜生长带、全国唯一野生韭菜花保护区,被誉为“地球的蓝宝石,东方的普罗旺斯”,具有极高的科学价值和美学价值。在这里,游客可以惬意地躺在草地上,看着高大的风车迎风转动,牛羊在高山草甸上漫步。若是遇上云海日出,霞光万丈,滚动的云瀑漫过山峦沟壑,更是美得不可言说。

峰峦相聚、沟壑纵横的毕节,立体气候明显,让这里一年四季花开不断,各种花卉打造出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成就了毕节独特的魅力名片。

近年来,毕节市立足资源优势,做足花文章,让“花花世界”成为引领旅游业活力迸发的源头之一,毕节将加快推进赏花游旅游业态与文化、乡村、田园等旅游资源融合发展,实现了从单一的赏花游到休闲、度假、踏青等多种形式旅游的转变,延伸旅游产业链。(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周阳、谢朝政、周恩宇)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