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社会民生

百里杜鹃:温室大棚 “智慧”养花

2022年02月24日08:38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百里杜鹃管理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赵华海 李光辉)2月21日,在百里杜鹃汇境花卉科技园智能温室大棚建设项目现场,运输车辆来回穿梭、电焊机器嗤嗤作响,20余名工人正忙着搭建大棚框架主架。

负责智能温室大棚施工的北京智博瑞华温室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劳务管理员杨华告诉记者,待主体框架完成后将接续推进物架和玻璃安装,力争项目早建成、早投运。

近年来,百里杜鹃加快建设新型智能温室大棚,推进百里杜鹃高山冷凉花卉加快发展,打造规模化、标准化、精细化的现代农业,实现“产业景观化、景观经济化”。

百里杜鹃汇境花卉科技园主要培育研发以商品高山杜鹃为主的高山冷凉花卉,产品销至广州、上海、浙江、贵阳等地。但受气温条件限制,现有6500平方米的普通温室大棚无法满足市场需求,瑞禾集团投资1970.38万元,建设占地15000平方米,集施肥、灌溉、保温、加湿等现代化技术于一体的全智能温室大棚。

瑞禾集团董事、副总经理张朝虎介绍,汇境花卉科技园智能温室大棚建成后,百里杜鹃商品花卉将从育苗、组培、管护等环节基本实现标准化、智能化、科技化,高山杜鹃商品花卉年生产量可达100万盆以上。花卉生产将带动周边100余人的稳定就业,并辐射带动周边7乡2区的花卉种植产业发展。

“在家务工的机会越来越多了,可以去附近的彝山花谷景区管花除草,也可以来汇境花卉景区务工,一天100多元,很不错。”褚先云是当地村民,谈及家门口就业的便利,十分满意。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