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社会民生

草海美 一年四季皆风景

2022年02月24日08:36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 马丹)2月21日,威宁自治县草海北坡生态公园,零下3摄氏度的气温没有消减游客热情。在公园林间路上,随处可见人们散步、休闲、娱乐、观景。

初春的草海,依然被银装素裹的群山“包裹”着,冰雪覆盖下的草海北坡生态公园一幅冰雪美景。往来的人群,或漫步闲语,或滑雪嬉戏……

市民刘女生告诉记者,现在的北坡冬天可欣赏雪景,春天可赏花踏青,夏秋季节的草海、公园、蓝天最美……一年四季都有景色。

为还草海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绿树青山、人和鸟欢”的美景,威宁提出退耕还林、退耕还湖、修复生态、保护候鸟等一系列重要举措,对草海进行综合治理。同时,还对草海周围积雨区范围内的生态屏障进行大规模修复,草海北坡生态公园即是草海生态屏障修复的一大缩影。

据了解,草海北坡生态公园横亘于湖与城之间,总面积5000余亩,公园种植有常绿针叶、常绿阔叶、落叶阔叶三大类54个树种7万余株,配套种植形态各异、四季皆宜的灌木及观赏植被,辅之以相应的管理及休闲康养设施,森林植被覆盖率已提升到70%,层林尽染的风采与草海美景融为一体,“绿树青山、人和鸟欢”的美景愈加彰显草海的无穷魅力。

如今,修复后的草海北坡生态公园,不仅是草海的生态屏障,更成为威宁群众的花园,在调节气候、涵养水源、农民增收、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方面起着积极作用。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