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洞天福地·花海毕节>>时政要闻

毕节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吴强作批示

2022年02月23日10:08 |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胡艳群)2月21日,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在七星关区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强作批示。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潘发勇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得志传达批示精神。

吴强在批示中对2021年统一战线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做好新一年的统战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明确希望全市统一战线要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发挥好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扎实做好统战领域风险防范化解工作。要抢抓学习贯彻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重大机遇,用好用活统一战线优势资源,找准统战工作的着力点和切入点,在向上“争”、向外“引”、向内“联”上下足功夫,倾力打造“同心筑梦工程”品牌。要持续深化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夯实基层统战工作基础,不断提升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推进统一战线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一区三高地、五个新毕节”最大限度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提高做好统战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住用好全国统一战线深度参与毕节建设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机遇,更好服务“四新”“四化”,全面提升多党合作组织化基地化项目化品牌化水平,为奋力建设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提供广泛的力量支持。要突出主责主业,聚焦统一战线参与毕节试验区建设项目实施和新国发2号文件的贯彻落实,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用足用好统一战线资源,推进各领域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工作中发挥好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

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及县级领导干部,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市各高校党委统战部部长,各县(市、区)党委(党工委)统战部部长、分管常务工作副部长和市各统战团体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毕节日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