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紫云视窗>>紫云要闻

南方电网安顺紫云供电局:寒潮来袭,抗冰保供电再发力

2022年02月23日14:56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2月21日,南方电网安顺紫云供电局松山供电所抗冰保供电突击队员,一大早就来到紫云自治县云岭街道办青河村,对这一带的低压配电线路、配电变压器开展特殊巡视。在寒潮来袭之时,他们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在抗冰保供电工作中再发力。

紫云供电局员工跋山涉水保供电。

这两天,紫云自治县受新的寒潮侵袭,又是雪又是雨,气温降到零度以下,寒冷异常,造成用电负荷剧增。为保障低压配电网络的安全运行和供电可靠性,刚从春节保供电战场凯旋的紫云供电局员工,秉承“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宗旨,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以党员为中坚力量的7支保供电突击队,整日跋涉在崇山峻岭,奔走在茫茫雪原,忙碌于乡村田野,对低压配电线路、配电变压器开展特殊巡视和测温工作;用南网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保障民生用电护航,助力乡村振兴。

紫云供电局员工巡视配电线路。

在抗冰保供电工作中,紫云供电局按照“量化、限时、定责”的要求,针对配网薄弱环节,除了加强对10千伏配电线路、配电变压器的特殊巡视,还开展测温、安全用电宣传等工作;同时,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确保“电亮先锋·抗冰保供电”工作取得实效。

紫云供电局员工对配电变压器进行测温。

据了解,紫云供电局松山供电所在青河村一带巡视低压配电线路一条,对3台配变、8处线路的联络点进行了测温。(图/文 谢祖虹)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