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黔东南州视窗>>聚焦黔东南

消费帮扶新春行动

黔东南围绕“吃、住、行、游、购、娱”激发县域旅游消费潜力

2022年02月23日16:05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今年元宵节,施秉县步行街热闹非凡,傍晚时分,数条“亮龙”闪亮登场,通过举办龙灯会,当地群众炸龙、嘘龙,载歌载舞贺新春、庆元宵。

“我们广东过年都是舞狮子,第一次来施秉就看到这么有特色的龙灯,感觉年味一下子就上来了。”来自广东的游客丘先生兴奋地说,“我还要多拍一些精彩的画面,发到朋友圈,跟家人和朋友一起分享在这边的快乐!”

龙灯会气氛热烈,年味十足,吸引大批市民及游客前来观看和体验,亲身感受传统民俗文化的魅力。据初步测算,元宵节期间施秉县共接待游客10.28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0.92亿元。

将拉动冬季文旅消费作为推动黔东南州旅游产业化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该州下发了《黔东南州2021年冬季文旅消费提振工作方案》《黔东南州打造沉浸式文化旅游消费产品工作方案》《黔东南州打造文化旅游夜间经济聚集区工作方案》。

各县市、州直各有关部门以激发文旅消费潜力、进一步复苏文旅市场经济为目标,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通过丰富文旅产品供给、推出消费惠民措施等方式,吸引广大游客通过组团游、高铁游、自驾游、亲子游、休闲游、风情游、度假游、康养游等方式,来黔东南体验旅游新产品、新线路。

春节期间,黔东南州活动丰富多彩,精彩不停。

黎平县紧紧围绕“欢乐过大年·喜迎冬奥会——我们的美好生活”主题,推出侗族大歌、祭萨等十余项侗族民俗活动及获国家级奖项的代表节目《侗族武术》等10余项精品节目;西江千户苗寨初进寨门(大北门),体验十二道拦门酒(茶)、高山流水、花脸闹新春、挂彩蛋等活动;凯里下司古镇推出品福酒获福蛋、游古镇寻福章、新年祈福愿、福旺一年篝火晚会迎福宴等系列活动;剑河温泉发布了系列优惠政策,吸引广大游客泡温泉,乐享春节......

根据各县(市)上报旅游统计数据初步测算,该州春节假日期间共接待游客达195.9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达15.8亿元。

此外,为了抓好冬季文旅消费提振工作,黔东南州各县(市)不断推出冬季文旅产品,丰富文旅市场供给;出台旅游优惠政策,提升冬游黔东南的吸引力;积极组织开展系列文旅消费主题活动,不断提升旅游消费市场活力,提振旅游市场信心,激发旅游消费潜力。(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李丽)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