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联播

贵州应急救援队伍培训在紫云圆满完成

2022年02月23日14:54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2月21日,来自贵州省消防总队、蓝天救援队和阳光救援队等应急救援力量的36名学员,在紫云自治县国家攀岩训练基地圆满完成了为期三天的全封闭培训任务,并获得了“应急救援技术与系统单绳技术中级认证证书。

学员结业合影。

单绳技术(SRT)是一项起源于洞穴探险的绳索技术,整个技术会使用安全带、头盔、上升器、下降器等器械在绳索上进行各种各样的移动,可以用这项技术到达普通人无法到达的区域,完成常人不可能完成的高空作业任务,单绳技术技术应用范围广泛,起源于洞穴探险,应用于各项运动以及行业,例如洞穴救援,峡谷探险,野外勘察,科学考察,山地户外救援等,其中以洞穴探险以及洞穴救援应用最为广泛。熟练掌握单绳技术可以很好的应用这样的技术和技能开展山地户外活动、探险活动、救援服务等,推广山地户外旅游项目与活动。

培训现场。

结业证书。

此次培训由ERTAS(应急救援技术与系统)主办,紫云攀岩协会承办,贵州格凸户外拓展有限责任公司和贵州乔木探游协办,培训面向社会救援力量进行招募,旨在提高我省社会救援力量绳索技术技能,提升我省的绳索救援技术的水平,在遇到灾害现场需要使用绳索技术进行被困人员转运时可以安全高效的开展救援工作。(图/赵飞 文/ 狄凯)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