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碧江视窗>>碧江看点

碧江2万斤蔬菜上市 保障市场供应

2022年02月22日09:07 |
小字号

本报讯(刘煜妤) 2月19日,碧江区桐木坪乡棉花坪村蔬菜种植基地,一排排绿油油的茼蒿长势喜人,村民们正忙着采摘白菜苔和茼蒿菜。

桐木坪乡棉花坪村的蔬菜种植基地,由种植大户杨会强夫妻二人采取承包方式栽种,共计60多亩,种植四季时令蔬菜,主要销往城区各大菜市场和超市。

“今天接到超市的订单,白菜需要两千斤,茼蒿菜需要一千多斤,受天气影响,工人不能及时来,村里面组织党员干部帮我采收蔬菜,非常感谢他们。”杨会强说。

经过6个多小时的采收,超市的订单终于备齐,下午5点将准时送往城区的超市。桐木坪乡棉花坪村杨会强的蔬菜种植基地,现存量白菜苔约万余斤,茼蒿菜千余斤,青菜5000多斤。

近年来,碧江区围绕铜仁城区农产品消费市场,重点打造果蔬产业,已建成20多个500亩以上坝区果蔬基地,并充分发挥蔬菜种植合作社、种植大户资源优势,丰富蔬菜品种,确保“菜篮子”供应稳定、有序。

春节以来,碧江区就积极扶持坝区农产品基地复工复产,确保城区生活秩序,合作社还收购周边散户蔬菜统一销售。

目前,碧江区20多个坝区果蔬基地均抢抓气温回升、雨量充足的有利时机,组织工人翻犁、播种、育苗,全面启动春耕生产,新种蔬菜万余亩,确保城区“菜篮子”不断档。

来源:铜仁日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