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洞天福地·花海毕节>>时政要闻

毕节市核增市县两级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事业编制619名

2022年02月22日11:25 |
小字号

本报讯(陈 名 报道)为加强公共卫生服务职能,完善重大疾病预防控制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体系,近日,毕节市通过盘活存量、挖潜创新等方式,重新核增市、县两级10个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事业编制619名,为全市人民公共卫生健康保驾护航,进一步提升公共卫生优质服务水平。

据悉,我市采取“聚焦摸底调研,答好缺编‘核实卷’; 聚焦创新挖潜,答好编制‘保障卷’;聚焦履职尽责,答好防疫‘健康卷’”的“答好三张卷”工作举措,要求各级党委机构编制部门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对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构建大公共卫生体系、全面推进健康贵州的重要意义,根据中央编办、财政部、原国家卫生计生委印发《关于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机构编制标准指导意见的通知》精神,结合第七次人口普查数据,按照“常住人口万分之1.75”的编制标准,足额核定市、县两级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事业编制。各县(市、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事业编制保障到位后,要强化队伍精管理、业务能力强学习、推动工作重落实。认真学习党中央对疾病预防控制工作的有关要求,强化对各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的工作协同,建立健全疾病预防控制工作体系和网络,为维护人民健康提供有力保障。

来源:毕节日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