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强市建设

石阡全力保障 市民“菜篮子”“米袋子”

2022年02月22日09:04 |
小字号

本报讯(杨文美 杨叶) 针对近期低温雨雪天气,石阡县各大商超、农贸市场提前储备,企业提早复工复产,及时补给货源,保障市民的“菜篮子”“米袋子”安全。

走进石阡县太和超市,笔者看到,肉蛋奶等“菜篮子”产品琳琅满目,把货架堆得满满当当。市民江先生说:“看到的物品还是比较齐全,我们买什么东西都是有的,水果、蔬菜都很新鲜,能满足我们的生活需求。”

面对当前的低温天气,该超市根据往年的销售经验,提前储备了半个月的生活物资,包括米面粮油、果蔬等,保证市民的生活物资不断货、不缺货。

在石阡县穗香粮油购销有限公司,笔者看到,加工车间机器轰鸣声不断,工人们正在装米封袋。公司负责人告诉笔者,针对近期的低温天气,他们提前3天开工,确保市民的“米袋子”安全。

石阡县穗香粮油购销有限公司法人黄林介绍:“春节前我们就储备了1300吨左右的大米,能够保证全县人民半年左右的供应量,粮食安全是有保证的。关于粮食价格,全部按照统一的价格来销售,都是平价销售,不会涨价。”

为保障市民舌尖上的安全,维护消费者权益,石阡县有关职能部门加强市场动态监测,以定期或不定期方式进行抽查,确保商品价格稳、品类齐、供应足。

石阡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总监游华说:“近期有持续的凝冻天气,为了保障市场供应和物价稳定以及质量安全,我们市场监管部门一直在行动,加大监管力度,在现场检查的时候,要求业主一是相关的物资要加大储备,保障供应;二是不能哄抬物价,囤积居奇;三是保证质量安全,有违法行为,我们一定会从重、从快、严肃查处。”

来源:铜仁日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