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洞天福地·花海毕节>>毕节头条

毕节市委组织部

提升培训实效 助推非公企业发展

2022年02月21日09:21 |
小字号

本报讯(周模范 报道)近年来,毕节市委组织部坚持以非公企业培训需求为导向,发放调查问卷1000余份,搜集企业用工、企业融资、企业管理、党建业务等培训需求300余条。市委组织部根据培训需求精心编排课程,组织优秀讲师,采取集中培训、专题讲座、现场参观、集中讨论、互动交流等方式精心组织实施培训,切实帮助非公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提升非公企业党员素质,充分发挥非公企业党组织作用。

“我是一名普通党员,同时也是一家生猪养殖专业合作社的法人,我想把我养的‘放山猪’通过网络平台进行销售,请问具体要怎么操作?”这是近期市委组织部举办的民营企业党员出资人培训班上参训学员毛桃军在和培训老师进行交流的一幕。

毛桃军从部队退役后,一心扎根乡村,成立了生态养猪专业合作社,主要从事“放山猪”养殖,但其销售一直沿用传统的“跑业务”“熟人介绍”等销售模式,传统的销售渠道已经不能适应市场需求,他想通过网络平台拓展销售渠道。

培训老师对毛桃军提出的问题给出了建议,并给他讲解了网络销售的相关流程和方法。

“通过调研了解,非公企业当前主要存在销售难、融资难、企业自身抗风险能力比较弱等共性问题。”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总经济师、市乌蒙云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王波说,建议民营企业通过信用等级、银行账户资金流水、动产质押等,解决融资贷款难问题。

据悉,毕节市现有非公企业4168家,企业党组织3760个,党员5113人,党组织覆盖率90.21%。

2021年,全市培训非公企业党员2122人次,其中党组织书记308人。通过培训,引领非公企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引导非公企业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大潮,全市993个民营企业帮扶1234个村(社区),累计投入资金58.57亿元,受益群众38.14万人;为民办实事1682件,覆盖群众67245人次。民营企业家党性觉悟不断增强,业务技能得到有效提升,进一步激发民营企业活力和创造力,有效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来源:毕节日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