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时政要闻

江口:上好清廉家风建设 “必修课”

2022年02月21日09:04 |
小字号

“家风正,则作风优,党风清,则政风淳。作为领导干部的家属,不仅在平时要给予他工作上极大的支持,还要时刻履行家庭‘纪委书记’的监督责任,当好贤内助,守好‘后院门’……”近日,江口县人武部、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清廉家风大家讲”教育活动。

2021年以来,江口县高位推进廉洁家风建设,把廉洁家风作为纪律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增强规矩意识、纪律意识,带头树立良好家风。在教育对象上,紧紧抓住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发动所有科级干部订立自己的家训并与配偶、子女一起签订家风承诺书。在教育形式上,结合妇女节、青年节等特殊节日文化,开展以“传承廉洁家风”为主题的教育活动,提升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在教育场所上,以磨湾、木根坡等红色革命地为重点,把课堂搬到现场,让历史照进现实,不断增强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

为强化清廉家风文化建设,该县建立党员干部家访制度,明确由县四家班子成员以及委机关各科室负责人、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巡察机构负责人,采取上级访下级、领导访干部、一层访一层的方式,努力实现家访全覆盖。走访中,走访领导与受访干部家属面对面谈心谈话,对干部家属的支持表示感谢和慰问,向家属介绍单位的工作性质、工作要求以及干部本人的工作表现等情况,及时纠正偏差,引导领导干部带头树立优良家风,掌握干部八小时之外的“生活圈”“朋友圈”情况,同时听取干部家属对党委政府工作、加强干部教育监督管理等方面工作的意见建议等。2021年以来,共开展家访活动100余人次,签订120余份家庭助廉承诺书。

为营造崇廉、尚廉、颂廉的浓厚社会氛围,该县依廉政教育基地、云舍和江中文化长廊、凯德烈士陵园等地方特色资源,把红色文化、民俗文化与廉政文化有机结合,丰富廉政教育活动形式,大力推进廉政文化建设。在“江口廉政”微信公众号上常发廉政信息,潜移默化中将勤廉意识融入到各方面,助推党员干部廉洁修身、廉洁齐家。(赵玉德、杨玉冰)

来源:铜仁日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