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贵州省首张林业碳票在黔西市发行

2022年02月20日13:53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贵州省首张林业碳票颁发仪式现场。

林业碳票是一片产权清晰的林子固碳释氧功能作为资产进行交易的“身份证”。日前,贵州省首张林业碳票在黔西市发行,为毕节市建设生态文明先行区、打造绿色发展新高地开辟了新路径,注入了新动力。

贵州省首张林业碳票。

刚刚过去的元宵节,是黔西市毕绿生态绿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双喜临门的日子,这一天,公司如愿拿到了毕节市林业部门颁发的林业碳票,这也是贵州省发行的首张林业碳票。

“拿到这张碳票对我们公司来说意义非凡,这标志着我们公司向碳汇交易市场迈进了一步,同时也标志着下一步我们真正能做到把公司的林地资源变成资产。”黔西市毕绿生态绿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彭骁介绍。

毕节市林业局监制文件。

毕绿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的国有企业。为了破解项目投入大、投资收益周期长等难题,企业结合国家碳汇政策,为固碳效果明显的3万多亩林地申请林业碳票。

“我们公司目前实施的14.5万亩国家储备林项目当中,有3.5万亩是像现在这样的中幼林地,我们是以3000块钱每亩的单价流转过来,项目投入大、投资收益周期长,我们就想到申请碳票,再通过碳汇交易变现的方式为公司增加新的收入来源。”黔西市毕绿生态绿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彭骁说。

近年来,毕节市围绕“两山”理念,在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出新绩、打造绿色发展新高地中积极探索推进林业碳票发行工作,以此破解生态产品价值实现中“难度量、难抵押、难交易、难变现”等问题,真正实现让“碳票”变“钞票”,让“青山”变“金山”。(图/文 安启余)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