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清镇视窗>>清镇资讯

清镇市公安局:开展专项培训 提升实战技能

2022年02月18日09:17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2月15日至2月16日,清镇市公安局组织开展“最小作战单元现场处置专项训练小教员培训”,不断提升全警实战技能。此次培训,共有来自一线的民警、辅警37人参加。

据介绍,小教员是公安基层实战单位教育训练的排头兵,是落实定期练兵的具体组织者。培训中,清镇市公安局坚持以警务实战为导向,以“教、学、练、战”一体化为目标,进一步优化创新实战练兵模式。一方面,优化教学内容,开设理论课程,向参与培训的小教员讲授爆炸案件基本理论、爆炸物识别、爆炸现场前期处置、涉爆案件的处置指挥等内容,提高小教员面对突发情况的应急反应处置能力。另一方面,向小教员讲授盾、棍、腰叉等警械的操作方法,以及安全防护技能,并让他们进行“一对一、多对一”演练,切实提高实战技能。

接下来,清镇市公安局将持续深入开展“最小作战单元现场处置专项训练”,不断提升民警、辅警处置个人极端暴力犯罪的能力水平。(刘俨锋)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