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洞天福地·花海毕节>>毕节头条

毕节高新区(金海湖新区)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2年02月18日09:40 |
小字号

本报讯(万飘阳 唐 娟 报道)机器轰鸣,马力开足。连日来,毕节高新区(金海湖新区)投资促进和产业发展服务中心组织工作人员下沉到节后开工的企业,对节后复工复产企业开展新一轮走访检查,统筹做好疫情和安全生产风险防控,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突出问题,全力助推企业安全生产。

春节过后,新区工业园区贵州九星橡塑科技、贵州中广泳池、贵州巨能科技、贵航新能源、金沃新能源等上百家劳动密集型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各企业开足马力,加班加点促生产。

走进贵州九星橡塑科技有限公司,偌大的生产车间内,机器设备正轰隆隆地工作,数十名工人分布在多条生产线上,有条不紊地作业,车间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

“进公司之后,公司给我们开展培训,让我们正确、安全操作机器。我们按照公司培训的安全操作要领来进行作业,既保障了公司安全生产,也保障了自己的人身安全。”贵州九星橡塑科技有限公司员工朱富云说。 据悉,贵州九星橡塑科技有限公司有员工200余名。为满足生产需要,公司在春节收假后严格遵守安全生产原则,领导带班,积极组织员工返岗。

同样,由于订单增多,贵州中广泳池科技有限公司在春节刚结束就复工复产,加班加点赶制订单,提高产能,力争新春“开门红”。

“开工前,我们对生产车间的机械设备逐一进行隐患排查,为安全复工复产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今年我们的订单也非常多,任务很紧,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保质保量抓好生产。”贵州中广泳池科技有限公司经理刘汉文介绍。

为保障企业节后复工复产和抓实疫情防控,毕节高新区还充分利用入企检查契机,深入做好调研,在抓好各企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采取措施,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齐心协力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奋力冲刺2022年首季“开门红”。

来源:毕节日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