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黔西视窗>>聚焦黔西

黔西市2022年首批务工人员有序返岗

2022年02月18日08:58 |
小字号

随着春节假期结束,搭载51名黔西籍务工人员的大巴车从黔西市大剧院旁出发开往毕节,到毕节高铁站乘坐D2815次东西部协作扶贫列车有序返岗。

2月10日凌晨6点,来自黔西市各乡镇(街道)的外出务工人员怀着对新年的期盼踏上了外出务工的道路。本次返岗工作通过市就业服务中心和各乡镇(街道)加强返岗专列政策宣传,共组织51名外出务工人员搭乘本次东西部协作扶贫专列,返岗广州市、东莞市和深圳市的电子科技、制造加工、服务业等行业企业,有效缓解了广东企业用工矛盾,同时也有效降低了我市务工人员返岗难带来的返贫致贫风险。

黔西市务工人员曾亮告诉记者:“我们非常感谢政府对我们外出务工人员的关爱和关心,每年我们农民工返岗都有车子把我们送出去,帮我们解决了很多困难,非常感谢。”

本次专列乘车人员,由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出资购票,毕节市、黔西市两级人社部门安排专人专车送达毕节高铁站。本次返岗工作,严格采取疫情防控措施,经防疫检查通过的人员登车后中途不下车,黔西市就业服务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全程护送,确保务工人员安全有序抵达毕节高铁站乘坐东西部协作扶贫专列。

据悉,本次专列全程实行封闭式管理,毕节驻广州劳务协作工作站相关工作人员全程护送,并提前准备了口罩和装有水、面包、方便面等食品和政策宣传手册的爱心礼包,确保务工人员安全抵达广州。毕节驻广州劳务协作工作站及广州市、区人社部门同步做好跟踪管理,提供劳动维权等服务工作,让大家“出家门,上车门,进厂门”,实现“点对点”安全便捷返岗。

来源:毕节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